以色列&約旦 安全嗎? 好玩嗎?

不知道以色列和約旦在大家的印象中是個怎樣的國度?
恐怖攻擊?ISIS?貧窮?戰亂?危險?

今年有幸去一趟以色列約旦,跟大家聊聊這兩個國家吧!

以色列和約旦相隔一條約旦河,歷史卻讓這兩個國家有完全不同的國情
以色列一個猶太人占80%的國家,20%的阿拉伯穆斯林;約旦一個95%是阿拉伯穆斯林的國家
也造就了觀光客可以一趟旅程體驗兩種不同文化風情的體驗



出國玩大家最重視的還是安全
敘利亞位於約旦的北邊,敘利亞爆發的戰爭,鄰近各國的邊界駐守重軍防止戰爭失控擴散。敘利亞內戰,各方聯軍也開始致力於剿滅目前位於敘利亞東北部的ISIS勢力,因此對位在南方的約旦,其實是遠離戰區,更別說各國都在邊境的重軍駐守。

另外考量的就是ISIS恐怖攻擊了吧?
ISIS目前都是鎖定干涉敘利亞內政的西方國家,相比之下,我反而覺得英法甚至美國還比較危險呢!對於同是穆斯林的約旦,本來就是宗教上的相同,ISIS並沒有意思攻擊約旦製造多一個敵人!不管是現在的敘利亞戰爭或是以前的以巴衝突,約旦政府對於周遭國家的難民都是採寬容包容的態度,是中東地區阿拉伯人好夥伴,因此更不容易成為目標。


既然約旦不是目標,那以色列呢?以巴衝突還有嗎?
巴勒斯坦目前的確還有少數極端份子的一些攻擊行為,但是針對猶太人而來,而非觀光客
境內巴勒斯坦自治區,也是十分仰賴觀光客所帶來的商機,因此多數巴勒斯坦人目前都崇尚和平解決爭議。而在以色列,若有入境過以色列的朋友就知道安檢超級嚴格,若是搭乘以色列航空,提早五小時到機場都可能因安檢而趕不上飛機,就可以知道安檢的級別有多高.另外以色列全民皆兵的政策,更讓治安提升至最高,當法國發生恐怖攻擊時,全巴黎都可以看到荷槍持彈的警察,而這在以色列不用遇到特定的恐怖攻擊,平常國內就是這樣,只因一個原因,猶太人喪國近2000年,珍惜這難得的國家,更成為全國的共識。有人說以色列路上好多持槍的人好恐怖,但是當你身歷其境時,這些軍人或警察都著正式服裝,給人一種莫名的安全感,感覺這個國家擁有超高的見警率,不用擔心有人鬧事,-而且這些軍人都超友善的呢!所以你還會覺得很危險嗎? 若是擔心戰爭,這就更不用擔心了,經歷了六次中東戰爭,面對四面八方的敵人攻擊,以色列都取得最終的勝利,也讓鄰近各國知道戰爭已不是化解中東爭議的方式,以巴以已經開始和解,巴勒斯坦也在去年正式成為聯合國的觀察員.大家都往和平的方向走了!

既然安全可以讓人放心了!那為什麼要去以色列約旦呢?那裡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呢?
對於宗教信仰者,這裡可以是一個朝聖者的朝聖之旅,有著猶太人的聖地,摩西的足跡,穆罕默德踏石升天之處,耶穌施展神蹟之地,耶穌背負十字架替世人受罪路徑.

對於古文明古蹟愛好者,這裡有保存完整的羅馬十城聯盟的傑拉什古城,兩千年歷史的耶路撒冷古城,充滿獨特沙漠驛站特色的納巴泰文明。

對於喜歡看景觀的旅客,這裡有如月谷般的獨特沙漠地形,也有佩特拉經年累月所呈現的紅色波紋砂岩,也可以體驗在世界最低鹽分最高的死海漂浮的奇觀.或是在號稱星座之城的雅法古城尋找屬於你的星座秘密.

喜好美食者,這裡則有道地的阿拉伯美食等著你,用阿拉伯餅沾著鷹嘴豆泥,再配上烤肉,何等美味!或是體驗耶穌施展神蹟的聖彼得魚.


這趟旅程的豐富,我覺得能讓不同的旅客都能找到心中喜歡的那一部份,帶著充實的回憶回家!

簡單介紹了這兩個國家,之後再慢慢為大家介紹,這趟旅程的點點滴滴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