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以色列約旦行程?

以色列約旦,市面上有不少旅行社都有推出相關行程。相信大家在選擇行程往往看得一知半解,好像看似都一樣,但怎麼價錢差這麼多,這邊要教大家如何選,當然不是便宜就好,如果只是要看便宜,其實請業務報價,你甚麼也不用比,選便宜的就好,但是品質?  我只能說羊毛出在羊身上,別要求太多囉!所以我這邊要提出幾個選擇的重點,幫大家找出價錢和內容都是最合理,CP值最高的行程囉!首先第一個問題就是....

單國?多國?如何選?
市面上的行程,除了少數選擇單國以色列或是約旦,有些則是推出雙國,杜拜+約旦或是杜拜+以色列。所以面對到的第一個選擇就是我到底要選擇單國還是多國,多國又要怎麼選擇。



其實會選擇來這邊的客人多少都是兩個吸引點,一個是約旦的佩特拉,一個是聖經的各個景點朝聖。有些人會覺得我又不是教徒,我只是想看壯觀的景觀,所以我選擇約旦就好,但是因此你卻錯過了現代空中花園巴海大同教花園,以及體驗全世界最道地且徹底的猶太文化,這可能是很多有經驗的出國者,從第一次出國後,可以有再一次機會體驗到文化衝擊的感受。至於教徒就更不用選擇單國了,因為舊約聖經很多地點都是在約旦,如摩西的尼波山,最重要的是教宗認可的耶穌受洗池,可是在約旦河這側的伯大尼呀!



至於選擇杜拜+約旦或以色列,我只能說,杜拜致力發展成為轉運點,除非未來你不會再往歐洲跑,否則,杜拜你還會有機會轉機入境參觀的。但是以色列或約旦,你若這次旅行缺少了一國,你可能就很難有機會再往這裡來了。所以以色列和約旦勢必要放在一起玩的啊!

行程如何選擇?
1.佩特拉住兩晚(佩特拉全日)

佩特拉若不上修道院,全程來回就要8公里,若加上登上約900階的修道院,就是全程10公里的路程。市面上很多行程只有走半天,其實這樣的行程通常是到著名的法老王寶藏塚就離開了,這就好像到迪士尼樂園,在門口跟知名的米老鼠拍完照就離開,而完全沒有進到園區裡,那還不如不去呢! 
半天行程你會錯過甚麼:夜間佩特拉,一大片皇家墓塚山壁雕刻區(面積是法老王寶藏的幾十倍大),登高望佩特拉的修道院(法老王的1.5倍大),神殿區等。


2.死海住兩晚

有些行程會安排去瑪茵溫泉區泡湯,這個地方是也不錯,但是跟死海比較,我個人會選擇死海,為什麼呢? 因為溫泉台灣很多啊!死海漂浮全世界可是只有這麼一個地方啊! 在這裡通常太陽下山後,死海就禁止漂浮了,想想看要是安排只有一天,而那一天剛好遇到下雨,或是行程耽擱導致抵達是太陽已經下山,導致這一趟行程沒有漂浮到,那這一趟旅程就少了一點完美了。這樣說好了,通常你跟朋友說你去過死海玩,他們可能會問你死海漂浮好玩嗎?還是他們會問你那邊的溫泉好嗎? 所以該怎麼選擇各為自己拿捏囉!




3.造訪世界保存最完整的羅馬城市-傑拉什

傑拉什是世界保存最完整的羅馬城市,因為過去被荒廢而被埋沒在沙漠之中,也因此逃離了戰火的摧殘,這裡有保存完整的劇場,讓你體驗羅馬人的智慧。這裡是哈德良皇帝曾經親臨造訪的十城聯盟之一,在這裡你可以看到東西大道,羅馬柱廊,羅馬的水利設施痕跡,甚至羅馬時期馬車所留下的車軌都被完整保留。這樣精采的地方怎麼能錯過呢?


4.深深觸動你的心 - 大屠殺博物館

 大家都知道猶太人在二戰時期被納粹屠殺了近600萬人,你知道現在以色列猶太人口嗎?也差不多600萬喔!所以這一個悲慘的血淚歷史,有些旅行社行程可能因為時間上,或是因為博物館裡面不准領隊進行講解,只准導覽員講解,這點可能讓很多人覺得這些博物館大家看不懂。可是我個人帶團的經驗,在抵達前,我們在車上講述猶太人被屠殺的這段過程,以及各式各樣在集中營的故事,讓旅客在進入博物館前有簡單的認識,大家再慢慢的自行參觀,內部許多表現是用圖片和影片,其實語言並不是問題。我們有許多團員,出來的時候都跟我說,可以體會他們的血淚,永遠記得戰爭造成的傷痕。

5. 9- 11天的行程,請選擇A進B出節省交通時間

其實以我自己帶的11天的行程,造訪重要的景點,時間雖然不算很趕,但也是算緊湊的行程了,所以如果可以選擇飛機A進B出,不走回頭路的方式,才是最符合時間效益的行程囉!

6.選擇國家金質獎的行程

金質獎是觀光局推廣的旅遊品質獎,得獎的往往都需要有一定的出團量,以及一定水準以上的滿意度,所以參考客觀的評分也是一個衡量的方式囉!

以上希望幫助大家找到自己適合的行程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