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實用篇 手機修圖Snapseed 超簡單教學

現在出國必備的大概就是手機和自拍棒吧! 手機讓許多人拍照不用再帶笨重的相機,而且還可以不用請路人協助就輕鬆拍下美麗風景的合影! 手機和自拍棒大概可以名列對旅遊者近期最重要的兩項發明吧!

不過不知道有時候大家會覺得奇怪,大家都是用手機照,怎麼別人照的就是比我好看呢?
其實只要掌握幾步驟簡單的修圖技巧,一分鐘就可以用手機修出讓人生羨的美麗照片喔!

今天就是要來介紹簡單的手機修圖軟體Snapseed! 這是GOOGLE推出的免費手機修圖軟體。
他的簡易的操作,已經可以取代專業PHOTOSHOP的初階修圖,讓大家簡單修出好照片。



下載連結
Android: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niksoftware.snapseed
Apple    :https://itunes.apple.com/hk/app/snapseed/id439438619?mt=8

就用前一篇介紹的耶穌復活大教堂的照片來作例子吧!

這張照片有甚麼缺點呢?
  1. 首先好像照片的教堂有點歪歪斜斜的
  2. 四周好像有點偏暗
  3. 大門的陰影讓本該很特別的金色大門裝飾有點陰暗。
所以就從幾這幾點著手吧!

首先開啟SNAPSEED選擇開啟照片找出要修該的相片
  
開啟要修改的相片後,首先點選影像微調,調整整張相片的亮度
在畫面上滑左滑右就可以調整整張相片的亮度
點選下方的魔術棒(打勾符號隔壁)自動調整
現在可以看到整張照片都被打亮,要注意部要打太亮,讓亮的地方變成一片死白喔!
修改後打勾,回到主畫面。


可以看到剛剛調亮亮度,讓整體照片變得過白,教堂牆壁的磚塊紋路不容易看見!
所以點選一下主畫面的強化細節功能,來加強細節磚塊的細節。

接著再點選旋轉功能來修正照片歪斜的問題
點開後,可以看到,照片已經自動修剪微調旋轉了,這邊就要特別提到,在拍照片時寧可多留一點白,讓照片有修改的空間,而不是把主題塞滿囉,則照出來的照片就沒有空間裁減修改囉!


 調整完歪斜問題,再返回主功能表,選擇局部功能。
點選屋簷下陰影處,點選完有一個亮,這時用兩指放大,可以選擇要修改的區域
修改區域會用紅色表現如下圖,選完後,一樣左右滑就可以修改局部亮度


 最後在暈影功能上,調整暗角的問題,本來是想把暗角調亮的
但是試驗了一下發現好像讓四周更暗,又LOMO效果,更能凸顯教堂
於是選擇讓暗角更暗,就可以看到下方最後的修改成果
修改過程每一步驟都可以點開看差別

看一下修改前後的差異,以上步驟不用花你一分鐘喔!

另外在來介紹一個修復的功能
抓了一張照片做例子,這是從杜布尼克纜車站眺望Lokrum島
但是海上的小型快艇畫出的水痕,好像是白色的瑕疵點

於是選擇修復功能,將要修復的地方(水痕)畫過去

神奇的事就發生了!很簡單吧!

下次出去玩前記得下載這個超級好用的手機修圖軟體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