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約旦 粉紅玫瑰城及聖城之旅


以色列,一個和台灣處境相似的國家,旁邊都是充滿敵意的國家,也曾經發動多次戰爭圍剿。以色列在這個四周皆不願友善合作的環境下,竟然能夠成為世界創新,技術先驅的國家,每次造訪完都會讓人陷入深思,這個國家有太多值得台灣借鏡的地方了。

約旦,一個有著穆罕默德後裔的國王,最有資格舉起伊斯蘭大旗的傳人,帶領約旦成為西方國家與中東國家的橋樑。這裡也有著世界七大奇景的粉紅玫瑰城等豐富觀光資源。

今天就來跟大家簡單分享一下,這一趟充滿故事以及傳奇的旅程,以及不可錯過的景點

中東的龐貝城 - 傑拉什

這裡被稱為中東的龐貝城,是過去羅馬十城聯盟之一,就連哈德良皇帝都曾造訪,可見此城在過去的規模,可是非常重要的,不過過去卻因為瘟疫,加上以前人較不懂衛生問題,因此就決定放棄此城,也讓這個城市就這樣在風沙中沉睡在沙漠之下。直到後來才被考古學家給重新發現。也因此這裡保留下來除了羅馬的水利設施,還有劇場,以及城市規畫都相當完整。甚至地面上還有當時羅馬時期所殘留下來的車軌呢!



世界七大奇景 - 佩特拉

這裡曾是納巴泰王國的根據地,這個負責將乳香賣給羅馬的王國,在這個獨特的地形地景之處,發展出屬於自己王國的特色,一大片的皇家墓塚山壁雕刻,以及法老王寶藏塚,甚或是修道院,都是不可錯過的,光是漫步走到盡頭就要花上半天,絕對值得花一整天細細品嘗的奇景



世界七大奇景 - 巴海大同教空中花園

同屬世界七大奇景的空中花園,過去曾有巴比倫空中花園,雖然已經消失,但是這個現代的空中花園,總共19層,壯觀的景象,絕對讓人驚訝,雖然無法深入花園(僅有教徒以及特殊時段可進入),但光從上方以及下方眺望就不虛此行了


一生不可錯過的體驗 - 死海漂浮

這個區塊另一個不能錯過的就是死海漂浮了,這個被列為一生必體驗的活動,也有只有在這裡有呀!另外還有從埃及豔后就知道要使用的死海黑泥天然保養品,據說可是用一次皮膚年輕10年阿XD  千萬別錯過啊!

世界遺產 - 瓦地倫

瓦地倫,這裡曾是麥特戴蒙所主演,火星救援的片場,這裡的荒漠,過去曾是一片大海,如今大海退去,留下的沙漠景色,絕對值得一訪! 除此這外,這裡也是一窺貝都因沙漠民族生活的唯一機會唷!



猶太文化洗禮

猶太人是一個傳奇的民族,他們在2000年前亡國了,所有猶太人四散各地,就連原本的猶太語希伯來語,也在這之間消失。但就在聯合國決議讓猶太人回到以色列建國時,這個民族除了展現讓人驚訝的團結力,從世界各地趕回來守護家園,更讓這消失的希伯來語,重新找回來成為以色列的官方語言,光在此看到猶太的種種特殊文化,就讓人大嘆不虛此行啊!



跟著耶穌走一回

如果說猶太人是一個傳奇的民族,那耶穌就是一個傳奇的人物了。耶穌的誕生,主導了歐洲2000年的走向,不管是新舊教戰爭,或是過去羅馬帝國,所信奉的天主教或是基督教,甚至東正教,都是從耶穌帶頭改革猶太教的所衍伸出來的。跟著耶穌的誕生,走訪耶穌曾經施展神蹟的加利利湖,再跟著耶穌的腳步走回耶路撒冷體會耶穌受苦受難的14站。相信大家會對這引領歐洲宗教發展的傳奇人物有更一步的了解呢!
這邊也跟大家分享一下市面上行程如何選擇
  1. 佩特拉住兩晚 – 這裡充滿著文化和故事,若只是到法老王寶藏塚匆匆一撇,就好像只到迪士尼樂園門口拍照一樣,無法窺探這七大奇景真正美麗的地方
  2. 死海住兩晚 – 旅行的遊人,往往很難有機會重複造訪一個地方,死海只有這裡有,安排兩個晚上,才可以降低因為某些天候或特殊因素無法下水的遺憾
  3. 傑拉什 – 這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羅馬城市,千萬別錯過
  4. 造訪真正的受教宗認可的耶穌受地-伯大尼,千萬別搞錯囉
  5. 大屠殺博物館,這是猶太人存亡的重要一頁,千萬不可以錯過阿
  6. 遠道而來,千萬別錯過任何一國,日後要再造訪都很難壓
最後再跟大家分享,2016年有機會參與了以色列的燈節,對於他們燈節的布展,感到印象深刻,可惜這個一年一度的盛會2017年舉辦在靠近六月底,對於台灣的旅人來說就有點晚了。希望2018若有機會,在5-6月左右有計畫到訪以色列約旦的,可以參考一下我寫的燈節遊記,可以共同預約2018以色列燈節見囉!  以色列燈節遊記點此
最後希望有機會跟大家一遊,帶大家同遊這迷人的國度。
此文同步分享於我愛晴天旅遊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