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讓極地專家-晴天旅遊-帶您遊極地

解封以後 因疫情消失的三年,讓許多旅客加速自己的旅遊計畫

而在眾多旅遊計畫中,被列為旅者的終極夢想的,就是踏上南極以及北極了

我們在2022預先訂了法式Ponant龐洛郵輪做為2023極地郵輪商品主軸

也在2023年將龐洛帶來台灣,合作了2023/3/24的台灣首航日本

2023年的正北極也即將出發!!



我們雖不敢自詡為極地旅遊專家

但秉持著疫情前2009-2019,連續11年每年出團極地的專業經驗

也希望帶給大家最專業的極地玩法

2023也將帶領近百人分別前往南極,北極,南極威德海,南極羅斯海

2024年我們也再次攜手龐洛遊輪,推出了南北極之旅


先說南極怎麼玩,請您跟我們一起看下去吧!如果要看北極的,可以跳到後方喔!

一般南極怎麼玩

一般來說南極有幾種玩法,飛機,郵輪,出發地點也可以分為開普敦,烏蘇懷雅,以及奧克蘭

搭飛機VS搭船?

如果要前往正南極的話,一般會先飛到南極圈內的營區再轉搭小型飛機前往正南極,而這樣的玩法多從開普敦搭乘包機進入南極圈,可以說是南極旅遊最頂端的玩法,旅客接受的意願相對低,2023正南極之前預計就要350萬了呢! 而另外一種搭機的方式,則是從智利直接搭乘小型包機前往南極半島的喬治王島,再從此處搭船遊訪南極半島,但是因為小型飛機易受天候影響,必須承受較大的行程異動風險,所以一般旅遊團還是以搭船郵輪旅遊為主!

烏蘇懷雅VS奧克蘭?南極圈66.5度?

而以郵輪出發地來說,一般郵輪出發的地點有兩個,紐澳,或是阿根廷的烏蘇懷亞,市面上一般是以烏蘇懷雅出發為主,最主要原因,第一就是南極半島的位置位於南極圈66.5以外。為何極圈外是一個重點呢?因為進到極圈內,冰層相對厚,若沒有一定等級的破冰船根本無法進入,因此目前除了龐洛郵輪的夏古號是專職觀光以外,其他則是相對設施簡單,艙房簡易的破冰科研船為主。而為何多選在烏蘇懷雅出發呢?除了在極圈外,可以選擇的船就比較多,另外距離短也是一個原因,船上的時間多寡,也影響團費是否比較親民。像是另外一條南極路線就是走烏蘇懷雅登船,沿途經過羅斯冰棚到奧克蘭下船,但天數就需多出10天以上,團費也是雙倍的團費。所以市面上一班來說還是以烏蘇懷雅上下船為主。

南極看甚麼



來到南極最主要是要看這裡多元的生態以及地球上最純淨大陸奇景。當靠近南極圈那一塊一塊巨大的桌狀浮冰漂浮在海上,或是搭著衝鋒艇登上南極半島,那沿途的的景色是在其他旅遊中看不到的。而沿途伴隨我們的是豐富的大自然生態,也許是南極的永久居民(企鵝)出來迎接您,又或是在海裡最巨大的鯨魚躍出海面與您打招呼,又或是笑容滿分的威德爾海豹都是能讓您記憶深刻的景色,沿途還有多樣的海鳥伴飛您這一趟旅程。

這麼多極地郵輪為什麼我們選擇龐洛?


既然由南極要搭郵輪,那麼多郵輪為什麼我們選擇龐洛走南極呢? 這次我們選擇的是2021剛翻新完成的龐洛星輝號,龐洛郵輪是屬於奢華開雲集團底下的郵輪公司,郵輪上的服務與餐食充滿了法式風情,但這都只是次要理由,最主要的是龐洛郵輪在疫情期間仍無間斷出航,2024更是開出將近30個航次,這還不包括已被包船的航次,而龐洛郵輪之所以有能力成為遊客的首選,主要的原因就是豐富的極地旅遊的操作經驗,所以在船上有專業的探險員,除了規劃遊輪下船的活動以外,在船上更有專業的講座,讓南極之旅更加深入,讓許多參與過的遊客稱許龐洛郵輪為極地專家,也獲得南極旅遊協會的肯定與獎章。

晴天旅遊2024/11/18南極之旅

遠征赤道到南極.加拉巴哥、南喬治亞島、南極半島 極致30日


走單島還是雙島呢?

在眾多龐洛的南極路線中,我們秉持著連續11年出團極地的旅遊經驗,挑選了11/25登船的這個航次規劃了2024的南極之旅。晴天選了這個兩島的行程,而非單純南極半島的行程。主要有兩個原因,如果單純只有走一個島的行程,勢必要穿越世界上最凶險的德瑞克海峽兩次,當穿越了德瑞克海峽,也許已經有許多人出現暈船的狀況,又如何能聆聽船上的生態講座,而如果缺席了這些講座,將讓您的南極之旅消色許多。因此我們選擇前往南喬治亞島的行程,在去程的路上選擇了南喬治亞島,這裡是野生動物最密集的聚集地,有最知名的國王企鵝,南極毛皮海獅等,更是來造訪南極絕不可不知道的謝克頓傳奇的起點。在船上您可以在相對平穩的船程中,好好地了解他們的故事,讓您在走訪南極的時候有更深刻的感受。

赤道加拉巴哥?



許多客人看到行程會說,我要去南極怎麼帶我到赤道去呢?其實這也穿插著我們的貼心安排,目前要前往到烏蘇懷雅的飛機,一般都是往西飛,飛到歐洲或是中東再轉往南美洲,搭機的航程時間相對比較長。一般會選擇南極旅遊的貴賓,通常都對生態也有一定的喜好,因此我們特別安排在旅程前去造訪加拉巴哥群島,以及兩個赤道的國度,如此可選擇飛往美國,轉機再往南美去,相比從歐洲飛的航程較為縮短,可以減少長途搭機的疲勞。另外加拉巴哥群島也是動物與人類共存的最好典範,在這些群島上,也可以看到不同物種,因為不同的環境所產生的自然演化,相信喜愛生態的您也絕對會愛上這個豐富多元的加拉巴哥群島。

從不同的角度欣賞伊瓜蘇


在行程的最後,我們也特別安排了看多次也覺得壯觀的世界三大瀑布之一的伊瓜蘇瀑布,也許你過去曾經造訪過,但我們特別安排從雙邊看瀑布,帶您從上方,也從下方不同的角度看見伊瓜蘇不同面貌。

如果您假期有限,只想參加南極的部分,也可以只選擇餐與船程的部分喔!


再來我們聊聊北極吧

北極怎麼玩


一般來說,北極的郵輪為走北冰洋的行程居多,又大多是集中在走格陵蘭島以及史瓦巴德群島附近,有些則是會走巴芬灣。因為在這一個區塊有洋流的交會,讓這幾個海域的生物有相對豐富的生態,而到北極區塊則有北極熊的生態可以看。但真正的玩家玩北極,往往會選擇前往正北極。在這世界上有三個最難抵達的地方,分別為正南極90度,以及正北極90度,還有聖母峰。所以來到北極一定要前往正北極,體會1909年第一位踏上正北極的羅伯特皮里當初可是搭乘著雪橇千里迢迢才可以抵達的人生探險的旅程。

北極玩甚麼



來到北極,雖不像在南極有實體的大陸,但卻一樣有不同的豐富生態,不論是從史瓦巴德,或是進入極圈,都有不同的特色動物,像是北極熊,北極狐,環斑海豹,藍鯨,座頭鯨以及海象等等。而當進入浮冰區以及破冰的過程,也有更多冰上活動可以進行,像是皮划艇,冰上健行以及極地跳水等活動。讓前往正北極的船程中,一樣豐富有趣。

前往正北極,唯一奢華首選龐洛郵輪夏古號


正北極終年結冰,冰層相對厚實,一般破冰船也無法前往,以往我們都是搭乘從莫曼斯克出發的破冰等級最高PC1的50年勝利號核子破冰船,但在疫情期間龐洛郵輪最高等級旗艦郵輪夏古號下水了,這艘船雖然破冰不到PC1等級,但也僅次一級是PC2等級,對於克服正北極的浮冰層,已是綽綽有餘。而在疫後俄羅斯也因為戰爭的關係,龐洛郵輪就成為前往正北極的不二首選。跟勝利號用核子動力不同,夏古號使用的是相對更環保,行駛噪音更低的氣電動力系統。t這對於要欣賞浮冰上的生態是最大的優點,因為靜音的模式開啟航行後,如北極熊,鯨魚等生態能覺得不被打擾,就能讓您更近距離地的欣賞,更能融入當地。而跟勝利號以科考船為主的方向不同,夏古號是以遊客為主,船上所有設施相對來說精緻舒適許多,船上除了豐富的生態講座外,從餐廳,戶外泳池等全都有。在2020下水後,夏古號就不斷的在南北極,接待頂級的客戶遊覽極地,也因此累積了大量的極地經驗,讓船上的探險員對於極地行程安排也相當熟悉,每次也有攝影大使,以及極圈協會的人登船與貴賓同型。夏古號更於2022年2月南極航程中扮演拯救英國科考船大衛艾登堡爵士號的任務,讓夏古號在前往極圈內可以說是奢華郵輪的唯一選擇。

因此我們也選了兩個行程作為2024的正北極行程
2023/7/23 航向世界頂點.正北極、北極三島 史詩遠征23日
以及2024/9/4 跨越地球之巔.雙北極、史瓦巴德 世紀航行26日

航向世界頂點.正北極、北極三島 史詩遠征23日


我們首選的第一航線,就是7/23這個行程,因為剛好出發的時候是北極冰洋相對穩定的時間,讓前往正北極的路線更平穩順暢。行程我們從史瓦巴德群島登船,前往正北極的航程中可以欣賞到日不落的獨特景致,感受24小時的白天。在抵達正北極後回程則駛向北冰洋的另一塊大陸,格陵蘭島,沿途造訪最偏遠的人類定居地,伊托誇托米特。以及欣賞斯科斯比峽灣等不同的景色,讓整趟旅程的景致更多元,最後在冰島下船,行程不走回頭路。而我們精心挑選的船艙,則是六樓的船艙,除了更方便前往大甲版外,低樓層也能用較近的距離,捕捉沿途的生態,如北極熊,鯨魚等。

冰島?法國?



由於龐洛郵輪將安排飛機從巴黎飛往史瓦巴德,而2024年7月正是法國辦理奧運的時間點,更有可能有較多的突發狀況,因此我們都會選擇早抵達法國,以免因故錯失船班,也特別安排入住歐洲知名頂級莊園集團羅萊夏朵5星飯店,搭配香緹伊城堡,讓您從登船前就能感受到滿滿的法式風情。而下船後是在冰島下船,既然到了幾乎是地球的另一端,當然也就好好感受一下這個冰火之國,帶您前往火山熔岩洞穴,也去感受地熱所加熱的天空之湖溫泉。讓您上下船前的旅程一樣豐富多彩。

跨越地球之巔.雙北極、史瓦巴德 世紀航行26日

 
這趟旅程,可以看到正北極該有的景色,如北極熊等級地生態,也有極地健行等活動。不同的是這是一趟充滿探險精神的世紀航行,過去沒有人走過,這次將邀您攜手一同創造歷史,夏古號將從阿拉斯加一路穿越整個北極來到冰島,九月出發的時間,雖然北極已經脫離日不落,但卻有機會讓您看到極光女神。而在史瓦巴德群島,夏古號更會環繞史瓦巴德群島,帶領各位探索這少有郵輪安排的深入之旅。整趟航程除了穿越正北極以外,也會試著去找到地磁北極。地球是本身的磁場的地磁並非與地理北極一致,當指北針一路帶著我們到地磁北極後,您是否也好奇指南針將如何運作呢?是像電影飛機進入百慕達三角洲或神秘地區會亂轉,還是如何,就只能等貴賓們親自去探索了!

索取行程報價以及行程報名專線:0800-007672

或是填寫諮詢表單,專人聯繫您 https://forms.gle/sCUncCgRi9HQfQ576

或是LINE:@sundaytours 由專人為您服務

留言